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武吉公满村民继续追踪黄燕燕 准备拉队到乌雪呈书要求对话

新闻转载自 :当今大马

劳勿国会议员黄燕燕一朝没解决选区内的武吉公满山埃采金问题,就一日不得安宁。沉寂一时的武吉公满反毒委员会,趁乌雪国席补选之际,将拉队前往选区追踪黄燕燕,试图迫使对方答应会面,以解决山埃采金危害村民健康的问题。
一名工委会成员告诉《当今大马》,居民将在补选期间,组团前往乌雪国会选区,尤其是黄燕燕所领养的新古毛新村,希望能与对方会面。

“我们每次都见不到她,这次是一个机会。我们会呈交备忘录给她要求安排对话会,就算是即席对话也没问题,总之要逼她会见我们讨论武吉公满的山埃采金问题。”

前往黄燕燕领养新村“寻人”

黄燕燕也是旅游部长兼马华副总会长,虽然武吉公满新村属于她的劳勿国会选区,但是村民声称,自从山埃采金课题爆发以来一直无法与她会面,只好用尽一切机会追踪黄燕燕。

他们曾在去年不请自来前往马华双十特大,在吉隆坡马华大厦外拉起“寻人布条”。

这名工委会成员透露,目前他们只预定在提名日当天前往选区,同时也会出席一些民联的讲座,希望能引起选民和朝野关注武吉公满的山埃采金问题。

至于何时前往新古毛新村与黄燕燕碰面,则必须端视对方的行程表后再决定。

技术问题败诉目前仍在上诉
不过,黄燕燕已在去年自称早在武吉公满采金风波于4年前爆发时,已数次会晤村民, 更曾安排一批专家与村民会谈,但是却归咎该课题最终遭人政治化,导致村民们一直纠缠不清。

武吉公满反毒运动迄今4年,并没有取得实质的进展。村民曾尝试通过法庭阻止采金活动却遭法庭以技术理由驳回,目前仍在上诉过程中。

今年1月天然资源与环境部副部长佐瑟古鲁曾亲临武吉公满视察金矿,不过却认为武吉公满的山埃采金没有问题,居民的安全也不会受到影响。

恶臭虽减少但问题仍未解决
反毒工委会主席王金雄昨日接受《当今大马》电询时透露,近来有关金矿的运作不再如过去般频密,因此所传出的恶臭次数也少了,不过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武吉公满新村村民是在2006年10月赫然发现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Raub Australian Gold Mining Sdn Bhd),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得政府批准在当地使用有毒化学品山埃(cyanide,也称氰化物)开采金矿。他们随后自发成立的“反对山埃采金工委会”,并在去年3月入禀法庭申请司法审核,要求推翻环境局允许金矿公司以山埃采金的决定。
不过,法庭以环境局早在1997年就发出准证给该公司在当地采矿,而村民在逾期11年才提出申请已经太迟为由,而驳回村民的申请。

州政府属下的环境局、卫生局、矿物及地质局,以及工业安全局早期曾在调查后,认为无论是武吉公满的水源、气体及空气指数皆是达到零污染,因此批准更新采金公司在今年8月21日到期的采金准证。

虽然如此,村民依然投诉村内经常弥漫恶臭,更陆续出现小动物突然死亡及蔬果无故枯死的现象,一些村民也因此而患上皮肤病或出现不适的状况,导致人心惶惶。

2 条评论:

  1. 虚有其表!连自己选区的新村都弃之不顾,谈什麽领养别的新村~~~~

    回复删除
  2. 普普兄,她有这么博爱吗?做给选民看吧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