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清明节

清明节 - 一个忆先人和纪念祖先的日子。各地游子各自回家乡集合亲人一起到祖先墓前拜祭。到处车水马龙,各处的义山也人头汹涌,好热闹。

孝顺和尊敬父母和老人家应该在他们还在世的时候就要做好,不然等他们去世后哭再大声和烧再多的纸扎品给他们已经没有用了,全是做给别人看的把戏吧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这次回乡扫墓时和我同父异母的4哥谈起过世的老父点点滴滴,结果我们发现一个共同点,就是老父和我们在一起的人生中(我与老父相处了37年,4哥和他相处了43年),我们都不曾看过他发脾气,就连那么一次也不曾。他总是很有耐心的接触和解决任何一样东西,包括教育儿女。他真的是一位修养和礼貌都可以做到一百分的人。

7 条评论:

  1. 一个人完全不发脾气真不容易,我一天如果没对孩子发脾气,简直是奇迹!

    回复删除
  2. Eddie you are right, love them , respect them while them still alive.

    回复删除
  3. Eddieliow,很想知道你老父的儿子们脾气如何?:)

    回复删除
  4. 要完全不发脾气真的不容易,如果我一天不对孩子发脾气,那简直是奇迹!

    回复删除
  5. eddie兄,你好。
    我父亲是火爆性子,每年扫墓,清明节都会吵架,今年他还好了,反过来,今年是我开枪轰他。你说得对,应当曾人还在世时孝顺,而不是过世才来做给人看。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回复删除
  6. Cindy老师,他的儿子们的脾气不会坏到哪里去,不过肯定和老的没得比。我的脾气只有老夫的30%吧了,还好喜欢钓鱼而练就了忍耐,所以脾气还不至于太坏。

    普普兄,脾气每个人都有,只要适当时候发些脾气是不碍事的。

    沈老大,有时忍一下就会过去了。

    回复删除
  7. anakmalaysia, we must do it eali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