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佐瑟古鲁处处回避媒体居民 武吉公满的秘密看来真不少!

新闻转载自 :当今大马
实习记者林志斌报道

偏僻的武吉公满新村,要不是发生山埃采金事这么轰动的事情,是不会广为人知的。山埃采金事件让这个村子“热闹”起来,曝光在媒体的镁光灯之下已经有了相当的一段时间,终于有个国阵政府高官肯前往那里巡视,可喜,也可悲。
可喜的是,等了那么久,终于,村民们迎来了一位副部长, 环境部副部长佐瑟古鲁。

尤其是连身为部长的该地区国会议员黄燕燕都百般推搪不肯前往的情况下,来了个环境部副部长实在非常难得,这也难怪村里的男女老幼不分种族的聚集在民众会堂前热情欢迎副部长的来访。迟到好过没到。

很明显有人耍小手段

可悲的是,面对各方压力的副部长,选择了回避村民的欢迎并回避媒体的跟随。当然记者会上副部长表示不太清楚此事,我们也无法证明副部长是不是真的不想在武吉公满新村内与村民和媒体会面,但很明显的这其中有人在耍小手段

前往武吉公满的路上,我们媒体一直都紧随环境部的车队,甚至为了能赶上副部长在金矿里的巡视没停下来和群众打招呼。不过,在环境部的车队驶入金矿范围后,我们的车辆还是被拦了下来。金矿门口,看到的是与媒体朋友人数相当的警察,甚至出动了路障。数天前还说不够警力巡逻教堂,原来都被派来镇守一所毒厂了
结果不被允许进入的媒体们只好在金矿场外痴痴守候了超过一个钟头,终于环境部的官员出来要保安允许媒体进入,却训斥我们不应该迟到,实在是胡说八道。

当然,能够进去一窥被当地居民誉为毒厂的金矿场,我们也懒得与该官员争论,大家马上就进入了金矿场。不料,才刚刚领取工业安全帽准备到场内一窥究竟,副部长便乘着官车出来,并说到距离金矿场3公里远的劳务市区召开记者会。
媒体没看清楚金矿场,副部长没有会当地居民,我们便要返回镇上。而居民们对此依然浑然不觉,要不是我们媒体的帮忙通知,居民甚至不知道副部长已经回去市区打算召开记者会。差那么一点点,居民连副部长的样子长什么样都不会知道了。

居民出现在记者会看来是在副部长预料之外,不过副部长也欣然同意让居民代表在记者会上发言,只是很明显面对居民代表连番的轰炸,副部长只是敷衍了事,并匆匆结束记者会继续他的行程。

首个巡视的政府高官

武吉公满居民们很感谢副部长,毕竟这是山埃采金事件爆发以来第一位前往武吉公满的政府高官。副部长确实很了不起,顶住各方压力前来这个地方。
只是,为什么副部长不去面对居民们的感激与欢迎,并且有意地避开当地居民,这点让人非常费解。到底是副部长故意回避当地居民,还是有人刻意安排副部长回避居民,我们不得而知。

只不过,这次的采访让我感受到,武吉公满的金矿场,看来确实藏着很多不能让当地居民与媒体知道的秘密。

4 条评论:

  1. You can hide, but you can`t run, mana you lari ? surely some day the voters will get you, retards.

    回复删除
  2. anakmalaysia, the judgement delayed only, someday they will know what we can do for them.

    伯芳兄,对,地球已经被人类搞到乱七八糟了,在不爱惜它,将来受到报应的还会是我们这些自私的人类.对于那些自私的所谓的政府高官,很快的就会面对报应了,我们很期待下届大选的来临.

    回复删除
  3. 副部长只是代表国阵政府来看看,不是解决问题。真心诚意解决问题的人是不会回避问题的。相信他肯定是在巡视后,发现问题非同小可,所以干脆扬长而去。毕竟他是东马议员,可以选择置身度外。坦白说,副部长的地位是做不了什么事情的。再忍耐点,国阵不愿意办的,就等下届由民联来解决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