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走出武吉公满,把压力抛回给公害的源头!

文章转载自 :抗山埃保家园

正当我们联络各方外援准备帮助孤立无援的武吉公满村民,却还有一些自称村民的不冷静地深陷围城的心态。根据一般的说法围城心态是在围城里的人拼命想往外冲,但是却对外面的世界有点茫然,而围城外的人也想进入围城内看个究竟,但是也害怕被围城内的未知数而改变现状。

当人都以自我保护为借口,不愿意看到更大的格局,不愿意看看更大片的天空;就会产生自我矛盾或是更糟糕的自我封闭。这种心态可以理解,但是却不能不去突破。特别是有些村民不断以我才是村民,其他人似乎无法了解他们的斗争这样的心态。这其实已经有意无意地否决了所有外援包括许多付出血泪汗的老人家当然包括已故的几位反山埃的斗士。

原本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冷静把枪口对外,不要自我制造矛盾,不要自我分裂;但是如果没有解决心态的问题,几乎这也是我们不断引进外援的工作者一厢情愿的愿景。经验告诉我们没有解决内部的矛盾,就没有办法让其他外人相信我们是在认真的打仗,我们不应该自己人打自己人。

我想我们应该冷静思考,我们共同的敌人是谁?是谁让我们陷入绝境?是谁一次又一次的把我们的希望破灭?难道是奶茶的一番要求大家冷静,格局放大一点的话能够打击我们继续斗争下去的思想纪律,还是我们的方向开始模糊?我们有些人在一些失望情绪的牵动之下,把愤怒与埋怨抛给一些你可能认为泼你冷水的呼吁?

不错,有时候某些话听起来一点也不好受,但是却不至于在我们多次相劝之后,反而一些朋友越来越不冷静,越来越把整个斗争的工作当着私有产。这样的心态和那些不断封堵我们争取家园健康的阻挠有没有相同的破坏?当一些人热衷于内斗,发泄、人身攻击与自称自己才是村民的心态不断在讥笑与反击的文字中涌现与跳跃,请问这是团结一致还是自我否定你们可以做得更好,可以看得更远?

我想您我都必须认真地检讨,到了今天的环境,其实我们的争取已经从民间走向大众,从武吉公满走向国会与布城(内阁),这难道不是大家的成果吗,这难道不是大家包括华团、公民组织、人权工作团体、环境专家、有志青年等等与我们共同努力的突破口吗?难道我们还需要为了执着在某些字眼或情绪就看不见更大的斗争方向与容人之量吗?说得非常不好听,这叫着自我瓦解,让人看笑话;而不是显示我们有多么远大的理想,要与任何不同意见但是愿意帮助我们的朋友一起合作。

别忘了我们的敌人可能不只是制造村庄不安的厂方与多方口头保证安全的官方,还有可能是我们自己的短视与自我分裂的情绪与排外的心理。外面的敌人大家看得很清楚,但是自己的毛病我们可能自己不能觉察,就如阿土伯说的,我们不要一盘散沙!

希望看不明白的朋友用心多读几遍,读到自己的问题,读到原来我们都是普通的一个人,只有大家团结在共同的目标与斗争方向我们才会有坚强不被打倒的力量。我们应该正面地看待不同的批评与建议,不要自乱阵脚。

请看清谁才是公害的源头,我们必须整装待发,一起做有担当的真心英雄!

p/s:其实这篇文章早在上班前已经写好,只是我们其中的战友的孩子生病及不能上网(她也是其中一位在孩子生病期间仍然到新纪元校园与学生领袖们分享的战友)所以耽搁了一下。
走笔至此,希望真心要保卫家园的战友能够心平气和地想想,大家那么激动为了什么?难道不是希望团结更大的力量与庞大的毒害抗衡吗?

关于言论的尺度:基本如此,我们会在工余后检查哪些没有意义的文字,特别是辱骂、谩骂的回应。希望大家成熟地看待民主自由的目的是为了建设更大的集体利益。

我们谢谢各位给予我们宝贵的意见与提问。我们仍然欢迎不同的意见与看法,但是敬请各位自重。我不删除奶茶是国阵网络打手这一条留言其实是要留言者自省(说得难听,是自取其辱)。无论如何谁都有情绪,但是如果滥用情绪来破坏团结,我们将会考虑其他禁言的措施,请大家为了大家务必尊重自己与尊重别人。

~~求真代笔相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