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谁的海南鸡饭?

网上记载海南鸡饭的历史 - 海南鸡飯起源於中国海南岛文昌鸡。當地人會以白切鸡的做法,同時配以鸡油雞鸡汤烹煮的米飯二十世紀初期,隨著移民潮,這個菜式傳至東南亞,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地發揚光大。
***
光明日报 :大马旅遊部长黄燕燕周四坚称,辣椒螃蟹,海南鸡饭,叻沙,肉骨茶及椰浆饭等起源自大马,长久以来却被其他国家‘骑劫’。如今大马准备全数申请专利,把它们列为‘大马美食’,此消息一出即引起狮城老饕,文史学者和餐饮业者大喊荒谬。
***
身为我国的一个部门部长,在未得到肯定某件事之前就贸贸然的宣布出来,难免会引起纷争。旅遊部推行计划或宣传以让更多的外国人认识我国,让更多的人到我国旅遊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一个部门在实行某计划之前没有做好各种资料搜查未免太草率和马虎行事了。
***
根据记者访问星加坡的美食评家,文史学者,星加坡中厨协会会务顾问,星加坡议员等等都异口同声的说海南鸡饭和辣椒螃蟹是他们的饮食发明。他们还可以讲得出由那个年代,在那里和由谁发明的。他们还特别声明若不懂这段历史,硬要把美食的发明权垄断,恐怕要成了笑柄
***
虽然网上流传的历史和星加坡人所讲有出入,但是如果我们的部长在没有做好资料搜查和各种调查就大事宣布他们的计划,这难免会太讲不过去嘛。为了他们的草率,我们身为大马人变了星加坡人的笑柄了。
***
我们的旅遊部长 - 拿督斯里黄燕燕你有什么要说?

9 条评论:

  1. eddieliow我超喜欢海南鸡饭,这就是马来西亚BOLEH 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本来就不喜欢星加波,现在还要被人抓住来笑。黄燕燕,你必须为你口出狂言付出代价!
    去吧!向全世界的华人道歉!

    回复删除
  3. 本国官员,政客,本就很会开玩笑,不会,就学嘛~但是,不是哦!不会,还要假本事,结果,就每次闹了笑话,还自以为本事。没眼看。应该把它的自己名字(黄燕燕鸡饭)也拿来注册一下版权。于免被人盗用。

    回复删除
  4. 飞星,海南鸡饭是美味的食物,很多人都爱吃。

    匿名,要我国的政客道歉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务。这个部长连自己的选民都可以不闻不问,对其他的人或事物可以想象她会怎样。

    沈兴,好提议。我早期有提议她去卖油炸鬼,就把海南鸡饭和耀燕油炸鬼一起注册版权吧。

    回复删除
  5. 婊子学人谈贞操!
    拜托!别那么'MCA'了,
    真正被骑劫的是武吉公满村民的健康。

    回复删除
  6. 玛丽,对,执政党的政客那张嘴脸我们也看厌了,他们那种不害臊的功力是我们学不到的。被骑劫的不止武吉公满的居民,还有关丹,甚至是全国的人民。

    回复删除
  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8. 昨天,我才跟太太说起美食注册版权的问题。
    我提议赶快为我的拿手好菜猪腿海参醋*注册,要
    不,有一天在家里烹煮美食都要付版权费,反
    给我太太骂!

    备注:* 实际上,我是用猪手和永春老醋烹煮
    这道菜,很特别的!

    回复删除
  9. Kg Folk,还蛮特别的,有机会希望可以尝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