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自我请缨 毛遂自荐



自我请缨 - 解释 :请求交给杀敌任务; 自请从军报国。

出处 :军自请, 愿受长缨, 必羁南越王而致之阙下。—《汉书·终军传》

毛遂自荐 - 解释 :毛遂自我推荐。比喻自告奋勇,自己推荐自己担任某项工作。

出处 :《史记·平原君列传》记载:秦军围攻赵国都城邯郸,平原君去楚国求救,门下食客毛遂自动请求一同前去。到了楚国,毛遂挺身而出,陈述利害,楚王才派兵去救赵国。





自古以来,很少人士都想扬名立万,成为真正的男子汉,大丈夫。究竟有多少人能够成为真正的男子汉大丈夫,霸王和英雄呢?又有多少人成为了失败者,懦夫,狗熊呢?有几个人能够名垂千古?那几个人遗臭万年呢? 尘世中很多都是无谓的纷争。凡(烦)事皆因强出头,英雄或狗熊只是一线之差吧了。现实中活生生的例子如 :

1)为了反驳林首长的红包论,蔡大侠义不容辞的站出来喊话 -有种你就去纳首相的面前再大声的说一次红包论。OMG,为什么不是向你们的党的老总,署理老总,副老总,甚至党内的任何一位普通党员呢?这点就给人肯定了此党真正的老大是另有其人,自己没有大权在握。简直是寄生物体嘛。笑话可闹大了。

2)槟州豆蔻村事件 -站在法律上,地主收回自己的地是天经地义的。不管他们的地是如何得到的,有地契就是地主啊。站在人情和居民立场上,他们在那儿住了几十年了,突然间要他们搬离也是不好受的。但是如果发展商可以赔偿一间几十万的双层排屋给他们,而他们不接受的话就难免过分了。难道要赔偿百万元才满足?别忘了他们在法律上可是非法木屋居民。强出头的居民委员会和国大党的青年团就更好笑,他们凭什么用暴力去阻止拆屋?国大党青年团真的这么为族人打抱不平吗?要做民族英雄吗?为什么不见他们去为牛头示威事件跟进?原因只有一个,一个是敌对党派,另一个是不能得罪的党派(老大也)吧了。

3)马华党争问题 -老翁和老蔡个人权力斗争在一呼百应下搞得沸沸腾腾的。这班所谓爱党的人士唯恐天下不乱,自我请缨搞了各自的特大来继续斗争。这些人都是为了救党吗?还是为了个人利益来斗争?

4)牛头事件 -丁部长急不及待的站在前线帮这班牛头党澄清,想来一个太极十八式打圆场。对不起,拜托,现在不是二十世纪80或90年代了,现在的人可不吃这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