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迭戈·马拉多纳的喜与悲

一代球王 - 迭戈·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一个阿根廷人引以为傲的足球巨星。八十年代曾经无限风光的球星从最风光到最失意的时候都是那么的吸引众人的眼光。

曾经是阿根廷最年轻的国家代表,以16岁之龄第一次对匈牙利比赛。1982年的世界杯,阿根廷队伍出现了一个才22岁的天才少年,绰号‘金童子’的马拉多纳。当年年少气盛的他在对巴西的球赛中了红卡而结束了世界杯之旅。

1986年世界杯把马拉多纳推向事业的最高峰,以个人超出色的球技和‘上帝之手’夺取了当年的世界杯。

在意大利,马拉多纳曾经把一个在乙级联赛苦苦求存的球会 - 纳波利(Napoli)带到甲级联赛和赢取了联赛冠军头衔。曾经是世界转会的记录保持者。
接着来的日子对于马拉多纳来讲是从天堂掉到了地狱。吸食可卡因毒品被判了两次各两年的球监,等于对他的职业球员生涯宣判了死刑了。堕落的球王继续沉沦在毒海中,体重也飚到变了超级大肥佬,心脏也出了毛病。经过了一段在古巴的戒毒日子,老马总算脱离了毒海。

年初接过了阿根廷国家队的帅印以重振声威,但是事与愿违,一个拥有很多世界级的球星如梅西,阿筀罗,特维斯等等,打了几场的正式球赛的成绩是惨不忍睹。五场的世界杯入选赛仅取得一胜四负的烂成绩。我看他掌帅印的日子已经快到尽头了。

一个球技出色的球星未必是一个出色的教练。短短的一句话就能形容一代球星 - 迭戈·马拉多纳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一个好的丈夫未必是好的父亲,一个好的同志未必是好的领导人,一个好的好好先生/太太未必是好的代议士。你们认同我的观点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