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攫奪事件何时了

今天报纸报道一名17歲女國中生隨母親騎電單車到住家附近銀行途中,遭2名騎電單車的攫奪匪從後方強搶手提包,從電單車上摔下而重創頭部而不省人事,在醫院掙扎8天後,於週五(9月25日)下午4時宣告不治。死者陳淑芳,生前是士姑來麗寧鎮國中二校中五商科班的學生。她受傷的頭部有多處瘀青,並在住院期間接受過2次腦部手術,但始終沒有醒過來。一名學業成績優良的好学生就这么香消玉陨了。

我国的攫奪案件已经越来越严重了,几乎每一天都有这样的事件发生。

1)2006年关丹轟動全國的售貨員黃秋玲遭攫奪摔死案件经过审讯,被告諾曼莫哈末2項罪名成立,被判入獄2年和3年,刑期分開執行。扣了假期只需坐40个月牢吧了。一条人命只给被告40个月的监禁是否太轻了点呢?

2)2004年6月14日,37歲的《南洋商報》書記鍾委珍,到百合花園一間家具店,為剛入住兩週的新家選購家具,遭摩哆匪強搶背包,失去平衡,一跌不醒,被醫生宣佈腦死,過后逝世。

3)2005年12月6日,年輕夫婦葉明坤和何莉莉,共乘摩哆準備到新加坡上班,途中兩名掠奪匪搶奪背包不遂,竟然怒踢他們共騎的摩哆,造成為妻者跌落地面,頭部嚴重受重擊,當場昏迷不醒。傷者何莉莉與死神博鬥一年半后逝世。

4)2007年9月30日,康文女中英文教師周玉英(譯音,66歲,未婚),與友享用早餐后前往取車時,遭分乘兩輛摩哆的4名巫裔匪徒掠奪,送院后不治;有目擊者目睹匪徒以鐵錘襲擊死者頭部。

5)2009年5月3日,一名懷有兩個月身孕的女銷售員,騎摩哆放工返家途中,疑遭兩名掠奪匪強拉手提袋,跌傷頭部,昏迷兩天后不治,釀一屍兩命慘劇。

太多的严重案件没法一一尽录。案件发生是因为执法不严,毒品泛滥,人类的道德与品性崩溃了等等。我国的执法部门到底要如何解决攫奪案件继续严重下去呢?警方一直强调会大力打击罪案,但是由于人手不足,所以往往力不从心。而我们所看到的就是执法部门对这类的案件比较放鬆和不重视,反而比较重视人民的反对内安法令聚会,霹雳州民联的州议会会议,黑衣人士点蜡烛聚会等等。你看不到这些聚会和会议举行时会有几百甚至几千个警员在现场吗?

7 条评论:

  1. 说白了,不是他们的肉,痛不再他们的心。

    回复删除
  2. eddieliow
    道德沦落,人心险恶,“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

    阿弥陀佛。

    回复删除
  3. 这几天,打开报纸都是抢劫新闻层出不穷,匪徒好象专门在开斋节期间干案,想必很多警察都放假去了。

    回复删除
  4. 有一天,大马人会到动用私刑的地步。因为太愤怒,而且不能依靠警察和政府了。

    回复删除
  5. 好不容易才养大一个人唷!这是一个令人住了也不平安的地方,警方上的头目,本末倒置,是非不分,已丧失辨别功能,好坏不能分,苦的是无辜百姓。

    秋呤

    回复删除
  6. 抢劫--没钱--失业--萧条--政府无能。

    抢劫--轻易--警察睡觉--政府无能。

    回复删除
  7. 沈兴,父母用了多少的时间,金钱和爱心才可培养一个孩子呢?他们也是为人父母者,如果他们的孩子遭殃了,不懂他们的感想会如何?

    飞星,这些一而再,再而三犯同一个错误的杀千刀,根本没悔改之心,伟大和宽容的阿弥陀佛都不会原谅他们的。

    普普,对,正是这个因素。我上个星期三去我国最大的银行,里面竟然没有一位我们的友族同胞办公,事实上他们的占有比例是相当高的。

    Botak,我也担心会有这么的一天,到时是乱,乱,乱。

    秋呤,官大爷所关心的另有其事。他们关心怎么去夺权,怎么去找‘空头’,怎么去掩饰自己的过错等等,我们这些、贫民百姓是没看在眼里的。

    Jack,就由我们去教训这个无能的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