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肃贪和熟贪

日前公布的《2009年全球贪污报告》一出街,数据指出大马贪污造成每年损失100亿令吉,马上引起朝野政党和各界人士议论纷纷。

第一个站出来喊话的张员外就指责国际透明组织大马分会主席拿督刘胜权未申先判KDSB和巫统领袖官商勾结涉吧生自贸区丑闻。张员外也限令刘主席24小时举出贪污证据,否则将提告。结果他真的讲到做到,今天他就发言铁定起诉刘胜权和国际透明组织双方。他还问凭什么论断自贸区是年度最大丑闻。好问题,就让我们这些普罗大众来答他这道问题吧。PKFZ丑闻不单是年度最大丑闻,它也是本世纪最大丑闻。

我国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也促请社会人士勿一味评击政府和反贪污委员会肃贪不力。他强调,一旦获得证据,无论是大白鲨(大人物)或江鱼仔(小人物),政府都会照捉。这个我们小市民就有点模糊了,究竟捉和邀请或传召有什么分别?我们所看到的都是邀请和传召那些大白鲨吧了,几时有试过捉大白鲨呢?这些海龙王,大白鲨,龙趸,龙虾等等都是被请去喝咖啡,回头还不是大摇大摆的走出反贪污局。被对付的只是一些虾兵蟹将吧了。皇宫的主人到今天有事吗?短片主角又如何?金钱政治丑闻主角在今天还是一州之长。

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到今天我还不知道这个是肃贪还是熟贪(不熟不贪)?

5 条评论:

  1. Corruption is normal in Malaysia. But no big figures are arrested. Haha!! Malaysia boleh!!!

    回复删除
  2. 你爱他几分,就好比你相信他几分,一样的道理。骗了几十年,要如何在于相信他呢?除非,他做场好戏来看看先,对吗?先砍下自贸区大鳄再来说,米现在就在他的手上,煮不煮的成饭,还是变成粥,那就看他自己。把球踢进龙门,还是做2-5球,就等人民下一届来判他是生还是死。

    回复删除
  3. ken tatt,就是这种贪污腐败搞到我国乌烟瘴气,政治不稳定,经济不景气和‘闻名海外’。

    沈兴,自贸区大鳄固然非常重要,还有其他的龙王,大白鲨,龙趸等等。特别是‘鸡宫’主人,这家伙搞到乌烟瘴气还时常出来长篇大论,看到他的鸟样都生气。

    回复删除
  4. 在大马最赚钱的行业是什么?答案是:做贪官,而且一定要大贪,数以亿计,才不会被捉,因为他们只捉江鱼仔。

    回复删除
  5. 普普,我国最有钱的人是---?一定不是你心里面想那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