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检验活人体内山埃成分?

“活人體內不可能存山埃”
鍾紹安抨衛生局發函村民驗血
转载自:抗山埃保家园

(彭亨‧勞勿)勞勿縣衛生局發出邀請函要求被選中的武吉公滿新村村民前往衛生局驗血,以“檢驗”他們體內山埃污染程度,引來都賴區州議員鍾紹安的批評。

懷疑隱瞞事實

鍾紹安說,這封邀請函的內容讓他懷疑其中可能有涉及一些被隱瞞的事物。

“村民在上週接獲信函,衛生局在信件中要收到信函者在12月14日上午9時至12時前往縣衛生局進行有關山埃接觸的血液檢查。有關的檢查活動臨時取消。”

鍾紹安說,他就此事向行動黨甲洞區國會議員陳勝堯博士的專業意見,被告之活人的人體內根本不可能存有諸如山埃的重金屬。

“我要向衛生局提出詢問,他們是否已經得到內部報告,證明武吉公滿新村已經因為採金活動,受到氰化物(山埃)的污染?

我們也希望衛生部關注村民的心聲,與村民建立起更緊密的聯繫,同時派出高級衛生官員到武吉公滿向村民講出事實,讓人民對山埃採金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鍾紹安也非議各政府部門厚此薄彼,對村民的訴求無動於衷,反而在金礦公司的操作上給予無限的配合。

武吉公滿反毒委員會主席黃金雄說,任何有常識的人都知道,丁點的山埃足以致命,衛生局如何能夠在活人身上檢驗出山埃的污染程度?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9.12.15

村民邀得专家向村民讲解化学物和山埃采金的专业知识被警方阻扰。

在武吉公满公开说“山埃”两字及相关内容被禁,属扰乱社会安宁之罪。

还有很多村民在得不到专业知识下懵懵懂懂慢性中毒;

连卫生局也在懵懵懂懂的情况下

发出验血检测山埃成分通知函。


2 条评论:

  1. 如对山埃懵懵懂懂,又何必搞呢?

    回复删除
  2. 普普兄,全是一群没有医学常识的医务人员,闹了个大笑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