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混帐的民主

李敖大师的经典语录 :

民主这东西是一个圈套 :

给你们自由选择领导人的权力,但只给一堆混蛋给你选。

你去选吧,你选白了头也只能选到一个混蛋!

你可以把一个很大的混蛋赶下台,接着再把一个还没长大的混蛋选上去,而影响我们公共生活的问题依然一大堆!

每当看到李敖大师的这句经典语录时,就会让我们想起我国的这些混帐事件。

1)霹雳州夺权事件 - 非法议会,非法议长,非法大臣,非法州政府。

2)司法短片 - 证据不足,没人受对付。

3)蒙女事件 - 死不瞑目。

4)潜艇抽佣事件 - 真好赚。

5)武吉公满山埃采金事件 - 山埃采金很安全这种废话。

5)白象工程和计划 - 贪污腐败。

6)豆腐渣工程 - 登州体育馆倒塌,金宝吊桥倒塌等等 - 偷工减料,草菅人命。

7)基宫事件 - 收入和支出不平衡。

8)一千万政治献金事 - 这1千万有如我们口袋的10块钱。

9)PKFZ125亿事件 - 人民的钱就这么被糟蹋了。

10)赵明福在反贪污委员会堕楼案件 - 自杀的吗?。

11)马华党争 - 全是为个人利益和权力之争。

12)罪案率不断高升 - 命案,攫奪案件,毒品泛滥等等。

13)国家审计报告 - 每年都有滥用巨额公款的种种弊端,但是没有人被对付。

14)政治青蛙 - 天生无耻和没有立场的政棍。

真的太多太多混帐东西和事件了,数之不清。

12 条评论:

  1. eddieliow,

    每办法啦,唯有找比较好的混蛋,不过他还个是混蛋。

    无奈.......

    回复删除
  2. 飞星,这只能验证了人性的好斗,自私,贪念等等吧了。

    回复删除
  3. 耶稣所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每个人都想要上天堂,那有那么地方好给他们住呢?天大地大,就暂时的委屈委屈一下。

    回复删除
  4. 我们这班人民真可怜,
    因为冇得揀,成班仚家剷!

    回复删除
  5. 沈老大,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人定胜天,把这些混蛋赶下去在野。

    要鸣兄,是时间的问题吧了,下届大选就给点颜色他们看,让他们明白人民的power有多大。

    回复删除
  6. 两边都是狼,如果轮流替换,可以减少损失,算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问题是,人民下定决心了吗 :)

    回复删除
  7. 朱兄,对,前有豺狼,后有老虎。选来选去也可能还是混蛋。

    回复删除
  8. 政坛没有神明,只有魔鬼。

    人民若要受益,就得明智地选魔去斗鬼。

    回复删除
  9. 方人也,两线制就更好。

    回复删除
  10. eddie兄如你所言,两线制更好。但目前的两线制很脆弱,最大最霸的那粒混蛋,还没有滚蛋!

    回复删除
  11. 混账民主?no,那是伪民主!

    我们的社会太过追求虚假的东西,谁不爱慕虚荣,谁不想穿金戴银,但是这些虚荣假乐是要付代价的。

    民主原本是好东西,是制衡滥权、提供自由空间的机制,是普世价值里展现人类文明的一面。

    如果世界上许多的虚假的东西变成一盘脏水,请不要把里面的小孩倒掉。

    没有了民主世界更加混乱,问题是我们要怎么样的民主?我们要一个反民主的民主还是一个尊重人权与法制的民主社会?

    我认为现在社会里缺乏的不是批评而是如何建设教育与凝聚民主力量?

    我们需要提供贫苦大众一条出路,如果没有路就走出来,不要自我设限,不要自艾自怜,不然我们的批评只能原地踏步。请问我们希望这个社会的黑暗与假民主一直猖獗下去吗?如果不,请告诉自己希望在哪?

    回复删除
  12. 普普,最大最霸的混蛋如果要他滚蛋,谁有这样的能力?答案就是你和我,还有他。

    求真,大家都希望有一个尊重人权与法制的民主社会,只是有一小部分的人在搞霸权吧了。如果不要黑暗与假民主一直猖獗下去,希望就在自己的手里。我们应该自己掌握手中的命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