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金矿公司非法占用政府地0.78英亩


星洲日报
原文请点击:抗山埃保家园

都赖区州议员YB钟绍安就金矿公司非法占用政府地0.78英亩致函劳勿土地局彻查此事,所得到的书面回答如下:

1)金矿公司解释,之所以占用政府地围起8尺高篱笆是因为:

~金矿所拥有的LOT 17478(金矿湖)有一部分坐落在政府地(现在围起的还不是政府地?)
~矿湖有200尺之深,离马路太近,金矿是基于考虑到公众的安全而围起篱笆。(沿着矿湖边围起篱笆一样可以保障公众的安全。)
~为篱笆前已通知土地局高层。(通知等于得到批准?村民可否享有一样的待遇?)
~所围起的地段(74A),金矿已作出赔偿。(我家只差距离金矿数百尺,不然也可得到巨额赔偿!)
~金矿也因此修补好已破坏的路段,并绿化有关地点使之看起来更美观。(不见得有何绿化计划)

2)劳勿土地局的立场为:

~矿湖有必要围起来以保障公众安全,因为矿湖太深及太靠近马路。(当然有必要围起来,但不是占用公共地方!)
~基于金矿公司有充分理由,土地局要求金矿当局为已围起的0.78英亩地申请临时居住准证。(0.78英亩=33976方尺=7.8间66X66尺的新村屋地!)
~无论如何,政府当局能引申Sek.425(1)(a)KTN1965以采取任何行动,如有必要。(机会渺小!)

各位战友,你们来评评理!

2 条评论:

  1. eddie, no other choice, vote BN out in the next election.

    回复删除
  2. 朱兄,大部分的人都这么想,尤其是劳勿人.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