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Happy Deepavali



庆祝这个节日的由来很多,其中最普遍的传说为庆祝魔王那拉卡苏拉(Narakasuran)被神主克利斯惩杀。 当时天神与大地女神生下的唯一儿子那拉卡苏拉被赋予神的力量与武器,但祂却滥用权势兴建城堡,以残忍的手段欺压人民,并由于祂个人畏惧光明、留恋黑暗,甚至禁止民众晚上点灯。结果另一位天神向神主克利斯纳(Krishna)申诉,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中,魔王纳拉可苏拉被女神莎雅巴玛(Satyabama)所杀,闻讯的人民接鼓舞欢呼,大肆庆祝,并燃起油灯将整个城市点亮,庆祝这一个光明重生的时刻。故被称为“屠妖节”。

现今的大马社会充满了各式妖魔鬼怪,希望在这个神圣的节日,尊贵和神圣的克利斯纳和莎雅巴玛再次降临人间来斩魔除妖,还我们一个清静,太平,安稳,快乐的居住环境。

在此恭祝各位印裔同胞和兴都教徒屠妖节快乐 - Happy Deepavali。也顺道祝各位博友过个快乐的周末和假期。去拜访亲朋戚友时,记得小心驾驶,公路安全,人人有责。

3 条评论:

  1. 正义的光明一定会战胜邪恶的黑暗!祝屠妖节快乐!

    回复删除
  2. 克利斯纳和莎雅巴玛早已经降临人间,而这时段也是最后生死决战了,只是这是一场非打不可的硬战,因为他一早抓去了许多天使当人质。为了拯救那群被下迷魂药的众天使,这地球的进化才需要漫长五个太阳纪来精华提升。

    但无论如何,那大魔头是必死的。

    回复删除
  3. 普普,希望这一天能够很快的降临而不是等到有人牺牲后就太迟了。

    张天旺,对,邪不能胜正。恶魔总会被消灭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