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政府要毒死我们



文章转载自 :云城的政治诗

隔壁的小黑死了
走过他家,不再有汪汪的声音
前天,我家小花也死了
放学回家,不再有喵喵迎接我

爸爸说,角头间的阿强叔
中了头奖彩票,快快搬走了
我们没钱只好等死
他说,小猫小狗小鸡小鸭之后
很快就会轮到我们了

爸爸说政府下毒,要用山埃
毒死我们,我怕。
我们又没有做坏事
为什么要毒死我们全村的人?

那天中秋晚会,所有的人都来了
大人们装着很快乐的样子
也没有人敢谈山埃
到处都是警察,准备抓人

我的鼻子特别敏感,夜里
我又嗅到他们悄悄释放的毒气

我不快乐
我才三年级
我还没看够世界
我就快要死了

2 条评论:

  1. 放毒的人,还能若无其事,假装快乐,恶心!受不了。。。

    回复删除
  2. 普普,这些戴着面具的政客还不是一样的嬉皮笑脸的去面对群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