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7公里的车龙



1011峇眼槟榔州议席补选已经尘埃落定了,花落谁家也有了答案了。国阵的丹斯里默哈末依沙狂胜回教党的对手,以5435张多数票漂亮胜出。这个在政府眼里非常漂亮的胜仗的后面,对一群来自吉隆坡或经过首都南下的驾车一族是噩梦。

从09-10-2009(星期五)开始一直到11-10-2009(星期日)傍晚一连3天,大马皇家警察在一些南下的主要通道设立路障,于Mint Hotel前面的天桥下和Besraya高速公路都设有路障。这个路障把原本的车道缩小了,一群警察就站在路边看着车辆慢慢的行过,根本没有检查任何一辆路过的车辆。请问这类路障的用处是什么呢?是为了防止罪案发生?为了不让暴徒或恐怖分子南下去峇眼槟榔搞暴动?还是首都发生了什么天崩地裂的事呢?

一个设立在大马其中一条最繁忙的大道 - 新街场路的路障,在没有检查经过的车辆下,它的作用是什么呢?政府和执法单位应该帮人民解决问题和帮助人民渡过难关,而此类路障会给人一种给人民添麻烦的感觉。车龙从Mint Hotel一直排到去旧飞机场的Smart防洪隧道入口处,足足有7公里长,仿佛是一个大型的停车场。一些驾车人士形容是个灾难,7公里路程跑了足足2-3小时,而平时只需那短短的10分钟吧了。此类举动已经搞到唉声怨到,人人都七孔生烟了。之前举行的废除内安法令聚会和反对英语教数理游行也曾发生类似的情形。

我们都非常赞成执法单位搞好我国的治安,打击罪案,铲除贪污等等。在没有伤害和干扰人民的日常生活的前提下,任何有助于打击和铲除罪案和贪污的行动都会获得人民的支持的。

4 条评论:

  1. 警察吃饱太得空,人民受苦谁人知。
    设路障,开三万,这是他们的那手好菜,活生招牌菜。

    回复删除
  2. 警察是维持秩序,不是打乱秩序,乱上添乱,苦了老百姓。

    回复删除
  3. 沈兴,为了治安,扑灭罪案而设立路障,人民是不会埋怨的。但是在没有一个好的理由就贸然在一个每天都有几十万车辆流动的主要公路设立路障,太讲不过去。为了什么?难道是峇眼槟榔州议席补选?

    普普,人民好像已经习以为常了。

    回复删除
  4. 到底是什么回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