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一个马华”

文章转载自 :林吉祥部落格

马华的翁、廖、蔡派系,在纳吉的“一个大马”下,重新整合为“一个马华”後,125亿令吉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沦为最大牺牲者,因为它从此从马华领导层脑海中消失。

马华的翁诗杰丶廖仲来丶蔡细历派系,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一个大马”下,重新整合为“一个马华”後,125亿令吉巴生港口自贸区(PKFZ)丑闻沦为最大牺牲者,因为它从此被马华领导层置诸脑後。

马华中委会在10月14日开会时,翁派因为在马华10月10日特大通过投总会长不信任票後,翁诗杰拒绝下台而闹分裂,翁诗杰在部落格上对自已的决定辩护说:“我还有许多未完成的任务,如在党务方面,总会长直选尚未落实,在政务方面,巴生港口自由区弊案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我深切希望,我能够心无旁鹜地完成这些工作。”

昨天,翁诗杰重申,他的“未完成任务”是他与蔡细历及廖仲来重新整合其“一个马华丶一个团队”(在10月10日特大前夕组成,而不到48小时後就瓦解)的原因时,对PKFZ丑闻只字不提。

125亿令吉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的全面问责与透明,是否将在马华最新的“大团结方案”下被牺牲掉?

显然,并不只这一项而已。

在双十特大召开的约两个月前,超过2400马华中央代表丶华社及国人被告知,涉及其中的是大是大非课题,但後来证明,一切如莎士比亚所形容的“一个蠢人把故事讲得天花龙凤,却亳无意义”。

马华的激烈党争,带来许多有益的教训,让人看清,为何不可把政治人物的言论当真。譬如,副首相兼巫统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周二公开说,纳吉不会干预马华党争,除非所有马华中委提出要求,但马华高层却在马华中委不知情或未首肯下,接纳纳吉的和平方案。

马华的双十特大证明,马华不只有翁丶蔡两个派系,而且还有“第3势力”,造成特大出现前所未有与完全让人无法想像到的倒翁除蔡结局。

但是,他们上面还有更大的势力在左右,即由纳吉所代表的巫统“超级力量”。

马华中委成员丶2300名中央代表丶华社及全体国人,都已经上当了!

6 条评论:

  1. 一个马华,一丘之貉。

    回复删除
  2. 雅征,臭瓮一定是装臭草的啦。

    回复删除
  3. 能维持多久,让我们拭目以待。

    回复删除
  4. 刘兄,其实已经没有几个局外人会去关心和在乎马华的死活了,我们只在乎那些把人民的纳税钱占为己有的大鳄会有如何的下场,譬如PKFZ,私人皇宫等等。

    回复删除
  5. 所谓“特大”,儿戏一场!原来是小还子玩泥沙,玩厌了,只好由大家长收拾残局,不过七零八落,太难看了!

    回复删除
  6. 普普,全是一斑窝囊的饭桶。为了权利,他们连祖宗都可不要,更何况是自己的尊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