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天灾和人祸



锦绣河山,山明水秀,鸟语花香,篷莱仙境 - 是多么吸引人的成语形容词。能够拥有这么优雅的生活环境是多少人的梦想。但是这些形容得如此美妙的仙境只能在梦中看见吧了。自私的人类正在慢慢的将这个美丽的地球给于摧毁和破坏。



发展带来了工厂林立,有了工业,生活改善了。优质生活又带来了许多的交通工具,高山高尚住宅区,冷气机,高尔夫球场等等身份象征的玩意。工厂和交通工具所带来的一氧化碳和污染是非常可怕的,再加上人类使用一些非常剧毒的山埃采金,发展核能发电,煤炭发电,稀土加工厂,研制核弹等等。为了建造这些高尚的玩意和建造水力发电水坝,又有多少的树木被砍伐和淹没了呢?垃圾和废物的数量也是非常惊人的。地球今天正在逐渐暖化和环境受到严重的污染了,人类也将对自己自私的造孽得到报应了。天灾和人祸正在每年的逐渐增加中。地球已经生气了。



1)2004年印尼的阿齐地震所带来的海啸导致几十万人死亡和几千万人流离失所。

2)2005年美国的纽奥良卡崔娜风灾所带来的破坏。

3)8.8台湾莫拉克大风灾。

4)凯萨娜颱风吹袭菲律宾,越南,台湾等国家。

5)芭玛颱风吹袭菲律宾,越南,台湾等国家。

6)印度大洪水。

7)印尼苏门答腊巴东7.6级地震。

8)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8级地震。

9)玻利维亚和秘鲁边境5.9级地震。

10)台湾花莲6.3级地震。

11)各国各处面对的土崩,山崩,雪崩,建筑物倒塌,水灾,山洪等等。



以上的天灾人祸已经造成了成千上万的人死亡了,数以千万计的灾民受伤,流离失所和痛失亲友。财物损失更是无法计算的。



为了我们和后代着想,为了有一个更理想的居住环境,为了可以呼吸更新鲜的空气,为了捍卫地球免受到破坏,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去创造更美好的环境,环保就由你和我开始吧!

7 条评论:

  1. 几乎每年都有台风、地震和海啸的新闻,况且都是惊心动魄的,说真的,渐渐人类也习以为常。

    最怕就是“习以为常”,不懂得“居安思危”。

    回复删除
  2. 人类应该更认真的反省。

    回复删除
  3. 人口不断增加,也给地球环境带来很大的压力。
    环保,最简单就是不胡乱花钱,只买会用到的东西。

    回复删除
  4. 贪欲,无止境的贪念与占有欲,想把地球一切的资源纳入自己的口袋,却不知最终得为此付出代价.

    回复删除
  5. 这就是地球上的人类所造成的一却后果.排出了大量的废气,污染了地球,暖化,才会造成今天的地球生病了.如果,在不好好的控制,真的是不敢想像后果是怎样?

    回复删除
  6. 为了下一代,为了每一个我们所爱的人,
    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爱护地球,
    别让地球越病越重,
    让我们从减少垃圾和废料开始做起。

    回复删除
  7. 普普,人类的力量太微小了,其实可以做的也不多了。自做孽不可恕。

    飞星,人往往到了没有转弯的余地才会反省的。

    Liew兄,还要懂得废物利用和循環再用。

    杰扉尔茶,这些都是人类的本性和弱点。

    Bukit Koman,加油!加油!加油!

    沈兴,人类只有自食其果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