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3000马币收买人命?

一份来自海外的祝福与关怀。


作者:Pearl 2009

我们是居住在澳洲墨尔本的一群人士,虽然目前住在外国,但当中许多曾经是马来西亚或亚洲其他国家移民过来的。最近浏览部落格看到武吉公满“抗山埃,保家园”的部落格撰稿人面对生命威胁的传闻。

我们身在国外,不能做什么,但是因为我们的家人还在大马,武吉公满村民就是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看到3000马币收买人命的传闻实在令我们为这些村民的安危感到担忧。

我们和一些朋友闲聊的时候总会说因为治安不好、工作机会不平等所以才会移居国外。所以我们仍然能够感受到这班为了让更多人加入援助武吉公满面对的生态危机的博客们,可能面对的威胁。

如果3000块可以收买人命,那些人的生命也真是太贱价了,但是我们更可怜的是那些如果愿意收取3000元铤而走险杀害人命的这些人。试想为什么这些消息会被传开?如果不是有正义感的村民听到这样的消息把它传开后,可能没有多少人知道,当然包括在外国的我们也不会联想到,如果这些博客遇害是因为在部落格写反对生态危机的文章。我们打电话问了一些村民,听说那些听闻传闻的朋友很担心他们所认识的这些从事网络环保运动的朋友的安全。

如果那些“杀手”真的收了3000块,他们良心何在?他们真的以为会神不知鬼不觉吗?

在退一万步想,如果这些3000块买凶杀人的消息其实不是真的,只是用来威胁人心,特别是那些博客的家人可能会为了亲人的安全劝她们不要写,或者不要公开自己的身份。就如现在部落格的撰稿人已经表明为了安全起见不会出席公开活动。如果只是进行心理恐吓,能够阻吓博客写文章,那他们也算失败了,因为当消息传开后,我们看到很多网友、朋友都很关心他们的安危。这说明了他们所做的事情是很有意义的,是能够帮助到面对生态危机威胁的村民的。

反而如果有心人真的以为恐吓博客或村民,可以达到不需要诚实地向环境专家报告武吉公满因山埃采金导致村民的恐慌与最近的生物频频死亡的迹象,那他们的小动作反而引起更多人的关注。相信会有更多声讨无良集团的行动会在近期展开。

武吉公满村民及对网站贡献力量的朋友不必害怕,我们海外朋友也会为你们祈祷,也会不断的写一些文章来支援你们。因为你们正在为我们保护父老乡亲的家园。我们身在国外,为了工作和照顾自己的家庭不能亲自到场为大家打气,但是我们希望那些正义感的媒体愿意登我们这篇读者来函。

最后希望看到我们这心声的朋友转告大家,做对的事情不要有感到害怕,但是要好好的照顾自己保护好自己,因为你们是我们安全家园的守护者,我们敬爱你们。

3 条评论:

  1. 在黑暗天空中有一圆月明光已足够,不须刀光剑影做陪衬。做恶迟早必自毙。

    秋呤

    回复删除
  2. 华人最拿手的好戏就是“精神上的支持”。

    回复删除
  3. 秋呤,我相信因果,报应是必然的。

    雪山钟某,“精神上的支持”虽然不实际,但是还是有它的作用,可以给与安慰,鼓励,信心等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