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万能的金钱


万能的金钱可以买很多东西,包括权力(收买政治青蛙搞夺权),地位(大马的丹斯里,拿督超多),面子(捐钱,特别是政治献金),朋友(同流合污,利益上和臭味相投的-可以搞特大),男/女人(可以带去酒店,但是记得检查看有没有针孔摄录机),皇宫(SHAH ALAM 和巴生地区特多),私人飞机(很多人要借)等等。除了石器时代时所进行的物物交换没有带来罪恶,金钱的出现带来很多奸诈,欺骗,陷阱,偷,抢,骗,拐等等的社会问题。


自古以来,多少人因为万恶的金钱失去了自由,自尊,亲人甚至自己的性命。金钱对于我们来讲就是又爱又恨,有钱做筹码就万能,没钱就万万不能。

但是可以肯定的就是丑陋的金钱买不到真正的快乐,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

4 条评论:

  1. 如果还是物物交换的时代,那就天下太平了。金钱与权这就是时代进步所带来的后果。一个字,贪。

    金钱是买不到真正的快乐,只可以买到一时的快乐,之后,还是的会到原位。所以人要知足常乐,何必闷闷不乐。

    祝你有个开心的假期。加油。

    回复删除
  2. 贪和贫时两兄弟,很多人都想要大佬 - 贪,最后得到的是它的弟弟 - 贫。

    回复删除
  3. 不自在的人,物質慾望高,精神的匱乏。
    自在快樂人,物質慾望少,精神的豐富。

    政治是高明騙術,不要物換星移還學前朝歌功頌德,化妝師的妝要「畫」的自然,
    有太多的數據和內容是包裝過後,人們的生活體認就如果飲水一樣,冷暖自知的。
    當然沒有利益就不會那麼多人想要從政,有了權力和家產,就會像嗎啡一樣,上癮
    就再也無法忘懷。古今中外皆然,歷史的教訓就是:「人們學不會教訓」。

    回复删除
  4. Zeitgeist,

    到时他们如梦初醒般揉揉眼,摸摸头时是已经太迟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