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关门一家亲,斗争停不了。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马华的党争正式开战了。


既然大家都是来自同一个屋檐下,为什么硬要把那屋顶打开给人家往屋里看透透呢?难道在家里吃饭,冲凉,睡觉等等家事也要供诸于世吗?难道不会觉得丑吗?我们可以理解这可以是他们个人或党内的斗争,但是一个永远说代表大马六百万华人所谓的政党不会觉得羞耻吗?大马的华人不会觉得羞耻吗?请以后不要再说代表大马的华人,你们代表回自己的党员就算了,这样会让我们的心好过点,羞耻感也可以降低最低点。所谓的斗争其实就是为了个人的利益而斗争,为了自己的权力而斗争而已。所谓没权就没钱,因为**权 = 钱**。当初这些人加入执政党的任何成员党时就已经盘算在将来要找多少的油水,接多少的工程。这就是他们的政治理想了,难不成加入反对党吗?要贴钱买理想喔。原本这是他们的家事,外人是不适合去给意见的,但是如果为了权(钱)而斗到水火不容,天崩地裂,黑天暗地而连累到全马的华人丢尽了臉就关我们的事了。两个人都难以相处在一起,谈什么要团结全部的党员,谈什么要救党。


翁蔡之争已经由个人发展到牵涉到整个党的同僚 - 党争正式开始了。这碟蕹菜已经是炒焦了。就像食油广告的標語说 :一家炒菜三家香。我们身在大马的华人已经是被拖下水了。身为华社的一分子,我们根本不希望这样的斗争继续下去,很无聊,很没意思。为了两个人的理想和权力而牵涉到全马的华人,你们认为值得吗?现在我国的其他民族和国外的人们都在看这个天大的闹剧,笑话。很少人会去留意台湾的风灾,马英九的处境,刘德华几时结婚,大傻(成奎安)的身后事怎么搞,A型流感等等,因为每个人的目光都把这件事設为焦点。紧张刺激和高潮迭起的剧情比起香港TVB的连续剧还要吸引人。就连今天的报纸也是大幅度的报道他俩的新闻,主板用去50%的版位报道一件关连的事,我的天啊,有没有搞错,赵明福验尸庭的报道只是一小幅,张员外和翁老总的千万元政治献金课题在前几天都有很多报道,今天只字不提。难道没有时事新闻吗?大马昨天天下太平吗?没有罪案了吗?A型流感(H1N1)的新闻也是少的可怜。今天的报纸真的不肖看。真气人!


斗争 = 灭亡,这场轰轰烈烈的斗争所带来的后果就是轻的话就两败既伤,重的话就是灭亡了,马华这个名字可能也只有在国营电视台的电视节目 - HARI INI DALAM SEJARAH 和历史书才会看到了。

5 条评论:

  1. 这就是华人政党的本色。哪里都是一样,没两样。

    回复删除
  2. 对,华人根本是最自私的民族,自己连左手都不相信右手,怎么会相信别人呢?

    回复删除
  3. 是的。自家人都这样,不要说外人。过来人,还有什么没看过,没遇到的。所以,我说,人生不过如此。还有什么大不了的事。看破了,一却都好办。

    回复删除
  4. 我不觉的所谓的党争和华社有任何关系。他们争到的不会对人类有什么好处。

    我说人类我不说华社,因为在这个群体生活的社会尤其是马来西亚这个多元民族的社会,就算我赚了钱,下一回转到谁的手中是说不定的,但是只要是合法的,是自己的劳心劳苦管他是谁,对吗?

    回复删除
  5. 大马华社都知道和明白自己的岗位,只是马华说它代表我国的六百万华人啊,所以我就呼吁他们别把我们华社托下水,我们可不愿意给一个连自己都代表不了的来代表我们。

    我国还真的很多有执照的‘大盗’,他们永远都不会管东西是否合法,开口就是要MINUM TEH,真气煞。

    就像沈兴说,笑笑没烦恼,不要太在意,心情肯定会好些,命也长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