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意外随时发生

转载自 : 抗山埃保家园

鹽酸洩漏大戒備‧腐蝕性強‧大道休息站關閉
一輛載有2000公升高濃度腐蝕液体的小羅里,在南北大道霹靂河休息站發生泄漏事故。
(圖:星洲日報)

以上是金矿公司在环境评估报告中所列明将使用的化学物及分量.金矿公司每年将使用400吨的Sodium Cyanide(山埃),平均每日约1.5吨的使用量;每年109吨的hydrochloric acid(盐酸)131.4吨的SO2(二氧化硫)131.4吨的copper sulphate(硫酸铜),2800吨的lime or calcium oxide(氧化钙/生石灰)等等接近20种的化学原料。


光看以上天文数字的化学原料,姑勿论未经严格处理的泥渣将对水源造成的长期性严重破坏,亦不谈暴露空气中的有毒气体影响健康,单单是运送途中发生的泄露意外就已经是一大危机.<死亡之路>


金矿是以设立中型矿场作出申请而取得准证,却设立一个比实际规模较大的矿场,所以使用的化学原料实际上比环境评估报告显示的多。加上金矿不分昼夜廿四小时不停运作,究竟有多少辆罗厘载着何其多的化学原料长途跋涉运到武吉公满?途中又经过多少地方?


另外,武吉公满育华小学前的武吉公满路是必经之路,并不允许5吨以上的罗厘行驶,为何金矿公司的罗厘则能赦免?


8月21日,环境局完全漠视一宗又一宗的泄漏事件,不理人民反对声浪,执意更新山埃采金执照可谓妄顾人民生命安全,与首相执政理念<人民优先>背道而驰!难道要等到意外事件在武吉公满上演方愿意正视问题?!

1 条评论: